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研究生博士团赴香坊区成高子镇义诊

时间:2014-12-05 09:20:00  作者:  点击:

研究生博士团赴香坊区成高子镇义诊

11月30日,哈尔滨医科大学博士团来到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中心卫生院进行义诊活动。本次义诊由研究生学院常务副院长方传龙、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李永泉带队。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百姓和香坊区卫生局、成高子中心卫生院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

根据事先的沟通,按照当地百姓的需要,研究生学院组成了一支包括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科、妇产科、儿科和眼科的医疗团队,有9名在读博士同学参加,还邀请了我校附属医院部分学科的专家一同前往,其中不乏普外科崔云甫教授这样的知名专家。

早在十天前,成高子中心卫生院就为30日的义诊做了宣传,听说是哈医大的博士团来给大家免费上门看病,乡亲们互相转告,盼着医大师生到来。通知上午八点半开始登记,可七点半就有老乡来排队等候了,上午九点义诊开始时,已经排了百余人的长队。到结束时统计,共有336人登记就诊,其中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神经内科6名博士同学就接待了184名老乡。正是当地百姓对哈医大人的信任与期盼,鼓舞着师生们忘记了刚刚下夜班的疲惫,抛开了休息日没能陪伴家人的愧疚,以炙热的情怀为大家诊病投药、答疑解惑,让百姓的需要成为我们的动力和光荣。

一次简短的义诊,不仅为当地百姓送去了健康,也送去了关爱和温情,博士义诊团会不断地“走下去”,为基层百姓看病,为创建和谐医患关系、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作者:张羽白 摄影:张羽白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