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哈医大一院研究生志愿者到哈市燎原学校义诊

时间:2015-03-10 15:33:00  作者:  点击:

3月4日8:00,在“雷锋纪念日”到来前夕,我院研究生党总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2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来到哈尔滨市燎原学校,为这里的学生进行义诊和志愿服务,并向学校赠送了文具用品和衣物。

燎原学校是一所以招收智力障碍儿童为主的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主要包括孤独症、自闭症、脑瘫等疾病患者。此次前往的20余名志愿者是2014级博硕士研究生,有神内科、神外科、心内科、内分泌科、口腔、眼科、血液内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等12个专业,为70余名学生进行了诊疗和健康咨询,受到了学校老师的高度重视和家长的热烈欢迎,患儿家长们全程陪同,他们提出了一些问题,志愿者们一一进行解答,对于他们的学习生活给出了科学化的建议。

此次志愿活动得到了我院团委的大力支持,使我们的活动办得更加充实,体现了我们师生共同参与关爱特殊人群,关爱社会的心声。我们要将这个活动延续下去,将爱心传递下去,让学生真正感受到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我们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文 柴光婷

摄影 宋頔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