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防火安全 从我做起---哈医大一院开展2014级研究生防火知识讲座及疏散演练

时间:2015-04-27 17:27:00  作者:  点击:

为提高我院研究生防火安全意识及火情应对能力,我院研究生党总支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 “防火安全,从我做起”的四防安全讲座,由哈尔滨市消防大队教官现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2014级研究生400余人到场听取讲座并参与逃生疏散演练。

下午2点50,消防教官在学术报告厅分别就历次火灾带来的经验教训,火灾的五个阶段,面临火灾时的应对方案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指出同学们在应对火灾时,要了解学校应对火灾的管理程序,熟记作为事件发生第一责任人应进行的报告程序,灭火器的使用,大火袭来时逃生自救的注意事项。消防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并指导学生亲自实践。

下午16点,参会的所有学生、干部、寝室长在第三学生公寓进行了“逃生疏散演练”。警报哨声响起,学生会干部组成引导疏散组对寝室成员进行有序疏散,指引“火场”人员逃往安全区域。整个演练持续十分钟,参与演练的100余名学生,均有序撤离,顺利完成疏散演练。

撰稿人:徐旭

4月24日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