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工作 > 正文

思政工作

研究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我校博士团赴同江进行医疗帮扶

时间:2015-07-16 17:32:00  作者:  点击:

7月10日,来自我校第一、二、四临床医学院的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普外科、骨外科及肿瘤外科共10名博士生在研究生工作部李永泉部长的带领下奔波600余公里远赴边陲同江市进行医疗帮扶。此行受到同江市广大人民群众和卫生局、市人民医院领导和职工的热烈欢迎。

这是我校研究生积极响应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等14部委的号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民生,深入体会和了解处于弱势的农民百姓的医疗、健康状况,扶持乡村卫生组织,培训农村卫生人员,参与和推动当地合作医疗事业发展。同时,利用社会实践活动锻炼队伍,使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提高能力,树立为“三农”服务的意识,促进医患关系和谐发展。

11日上午8时许,博士同学们开始为同江市疾患群众义诊,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大家认真地接待每一位群众,耐心地询问病情、讲解病因,细致地给出治疗方案,尽心地解决患者的就诊需求,受到前来就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午,来自第一临床学院神经内科的田玉双、二院普外科的张好刚和一院心内科的陈彦君三名博士同学先后为当地医务人员进行了业务学术讲座,分别讲解了三类疾病的发病机理、诊治、愈后及转归,介绍了最新的临床工作指南和国际治疗新技术。同江市卫生局组织了全市各级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前来学习,会后反映:这种专业性、前瞻性的医学讲座,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是为同江市医务人员送上门的一场丰富的知识大餐,同时也激发了参会医务人员钻研业务、拼搏进取的学习热情。

此次医疗帮扶活动,让同江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省城专家的免费诊治,医务人员不出门就能受到高水平的业务培训,是实实在在地为民谋福利、做实事。研究生同学们在社会实践过程中实现了“服务社会、锻炼成才”的目标,真正做到了“双赢”。

撰稿:李永泉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