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风建设 > 正文

学风建设

第二临床医学院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4-09-11 13:56:00  作者:  点击:

值此第30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增强研究生导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第二临床医学院于2014年9月9日对新增研究生导师开展了导师岗位培训大会。

大会在哈医大二院教学楼隆重召开,第二临床医学院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全体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与会。大会由哈医大二院护理学院院长、哈医大二院副院长仰曙芬教授主持,哈医大二院副院长、麻醉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文志教授、研究生部部长付玉做了精彩的报告。

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新增的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希望众多研究生导师尽快进入自身岗位角色,充分认识导师为人师表的职责,能够做到从学生的思想、科研、态度、生活等各方面充分发挥引导作用,为临床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意识的优秀人才,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全体教师表达节日的问候。

黑龙江省优秀导师李文志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研究生培养经验,做了题为“学生会从你身上学到什么?”的精彩报告。他同与会的研究生导师共同分享了自己求学经历,从导师和学生关系、研究生培养两方面传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也强调科研要有严谨的态度,实验记录规范化的重要性。李文志教授表示,导师要与学生建立和谐的师生关系,用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科研态度引领学生,真正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

研究生部付玉部长从研究生管理部门角度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管理等方面要求,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教育相关政策和培养流程,列举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对策,在细节之处为导师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宝贵经验。

研究生管理人员还与导师们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导师们在研究生招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本次培训为导师们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与会的导师均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培训,导师们不仅在科研和临床实践方面对于如何指导研究生有了新的认识,更在交流沟通、感悟中度过了第30个教师节。

撰稿:杨扬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